close

IMG_3362  

 

拜颱風所賜,困在胡志明市。

跟友人討論過後,我們決定去市區走走

於是我們去櫃檯和工作人員詢問有沒有夜市

最後他推薦我們去檳城夜市

並且人很好的,幫我們跟計程司機大哥說地點

和給我們名片,還告訴我們不要亂搭計程車

越南計程車有編號,就跟台灣車隊的意思一樣,(不同公司編號不同)

要搭飯店推薦的編號,才不容易有危險。

真的要拿飯店名片喔~~

因為越南計程車司機大哥的英文好像都不太好。

所以拿名片給他們看最保險。

 

IMG_2593

 

一下車後就到了夜市,

兩旁都是賣衣服、包包等等的小攤販

逛街的人潮看起來都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

而我在這買了一個包包,店家說是真皮的

 

IMG_2598

 

我和友人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

展開了我們一天一夜的胡志明市小旅行。

慶幸的是友人曾經來過,所以我們憑藉著他的印象去了胡志明市區小逛

友人帶我來的第一站是:市政廳

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標之一。

由於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過,而市政廳則是當時建造的產物

所以市政廳是法式建築。

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,晚上會打黃燈別有一番風味

 

IMG_2599  

 

第二站:胡志明市大劇院

這也是法國人所建的哥德式建築。

 

IMG_2608

 

接著我們就朝照片中胡志明市大劇院左邊的

hotel continental saigon走方向去。

這條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外國觀光客和法國建築的飯店

 

IMG_2615  

 

第三站:phuc long coffee

友人他當時好像是跟我說這家店已經開60幾年

可是我在日本網站上查到好像是1968年創業的,

後來不停地開分店,已經開到了9家分店。

而我們去的是原始店。

 

IMG_2612

 

店內有賣很多咖啡豆和茶包

 

IMG_2611

 

飲料單

 

IMG_2618  

 

友人點的是冰拿鐵~~35,000越南盾

我點的是水蜜桃冰紅茶~~40,000越南盾

雖然朋友的拿鐵也很好喝,

但跟我的水蜜桃冰茶比起來相較之下略遜一籌

我的實在是太好喝了。

而且裡面還放了一片水蜜桃片。

 

IMG_2614  

 

這家店小小的,但生意超好

整家店都坐滿滿之外,外面也都站滿了人。

所以跟台灣的搖茶店一樣有號碼牌,好了會叫號碼。

會叫英文,所以不用擔心喔^^

 

IMG_2629  

 

在等飲料的時候朋友發現了這家按摩店

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要去按了,

因為我們沿路上都沒有看到按摩店。

我們一開始是用英文溝通,但他說按摩店不在這裡

招牌進去是一家鞋店,不是按摩店,他說要帶我們去。

跟我們講了一連串英文,我實在是受不了了

所以開口問她會不會日文,沒想到他的日文比英文好

 

IMG_2631  

 

按摩店在對面,

在照片上desino旁邊的樓梯上去

 

IMG_2640

 

然後....終於我們按到摩了

雖然是熱石按摩,不是穴道按摩

但還是很舒服啦!!!

 

IMG_2716

 

另外,如果有要在胡志明市轉機的人

推薦你們機場內的越南河粉

超級好吃!!!

 

IMG_2639

就這樣我們的越南一天一夜小旅遊結束了。

 

phuc long coffee

63 Mac Thi Buoi,Ben Nghe Ward,Dist1

地址: 63 Mạc Thị Bưởi, 63 Mạc Thị Bưởi, Hồ Chí Minh, 越南

TEL:08-3825-6288

官網:http://www.phuclong.com.vn/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